首页 / 技术类 / 工作体验 / 金山实习日记·序

金山实习日记·序

2008-07-17 16:27:00

从昨天下午两点半起,就一直坐车,直到今天下午四点。平生第一次连续一天一夜坐车。那就从坐车说起吧。

和另外两个人一起打车到城站。巧的是,其中一个人居然和我同个系,坐的都是 K209 火车,只不过他到韶关,我到广州,差了一站。

看见城站了。啊,雄伟的火车站!这让我记起了关于火车的一切一切想象,而这一切,均源于对于火车的无比好奇。有个插曲不得不说一下,打车费 47 快,我坐在前面先付的,他们每人给了我一张 20 的,我找他们 5 块,他们竟然都不要。囧。无端得到便宜让我很是不安。

继续说火车。

很久,很久以前,(我这里用了个逗号,读起来要停顿一下,显得年代久远)《思想品德》课本上有一则故事,一个红领巾发现了铁路上有一堆东西,而听到远处火车汽笛声来了,于是忙解下红领巾挥舞着,司机看到红色警戒后及时刹车,避免了一场事故。再,有首苏联歌曲叫《山楂树》,最近喜欢上了它,里面不是有句“列车飞快的奔驰,车窗外灯火辉煌”吗?又,“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”的海子,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应该是卧轨自杀的。……

我们径直走向 K209 候车室。火车还没到,于是等;到点了还没到,再等;晚 10 分钟,火车终于来了!急急忙忙奔赴前线。这就是月台!这就是火车!我甚至连铁轨也没法看见——全被水泥地面掩饰了。随着人群涌动,找到自己的车厢。天,不就是跟汽车一样全是座位么……顿悟,火车就是全国范围开的“公交车”!哈哈~

我是二号车厢 6 号座位,对面是车长专座,一个胖胖的穿制服的拿信号旗的中年男子坐着。开始过道上人还不多,后来慢慢多起来了。车长换了三个。这车长们很有意思,火车停下后他们要出去,车长位置会被人坐,他们回来后是如何反应的呢?第一个,拿信号旗往人肩背部点了点;第二个,亮相的时候是喝着“起来起来!”进来的;第三个似乎文雅些,换班进来时向座上的人点了个头,当然意思也是叫他们起来。他们的对讲机老是响着,他们似乎要回报到哪儿了晚多少时间之类的。很奇怪他们老把“0”念成“洞”,“K209”的“209”他们念成“两洞九”。车上出了个小意外,突然后面有人厉声吵起来,车长起来大喝了一声,乘务员过去调解了下——似乎是有人捡东西手碰到了人家口袋。

我在二号车厢,一开始却是倒着开的,着实让我迷惑了一阵子。到株洲后却又倒回来了,前面成了火车头。相比之下,还是车尾舒服点,很稳,很静,车头颠颠簸簸的,还汽笛声叫个不停的。我把每一站的到站时间发车时间都记下来了,时不时看看。后来车长和车长专座上的另一个旅客也看到了。那第三“任”车长还考我:“你说现在到哪了?”我老老实实地回答说,快到株洲了。

该说说我的“艳遇”了。我左边一 MM (别紧张,说的不是这个人)在衢州就下了,旁边的站着的人早就向她订好了位置。那是一个大的家的人的成员,坐下的是个十岁小女孩的妈妈,旁边还有个年纪差不多的女的,可能是小孩的阿姨,小孩子被他妈妈抱着,他们轮着坐挤着坐。到晚上到小孩坐了,坐着睡觉。睡着睡着,这小 loli 头一歪,脸就靠在我肩头了,我只好一动了不敢动。没过几分钟,她又倒到另一边了。我又有材料发短信了,于是就把这个事情告诉这个人告诉那个人。过了半小时左右,小 MM 又歪过来了,这回事整个脸贴在我肩上,头发弄得我头颈热热的,而且睡得挺熟的。我又只好一动不动了。可是越想一动不动就越想动,一会儿又觉得屁股坐得很痛,忍不住起起身,这下糟了,把小 MM 弄醒了,她又换了个方向。我身上舒缓了,却又好失落呀好失落,嘿嘿。又过了大半个小时,她又微微靠我身上了,其间还嫌我大臂压重着她小肩膀了,把我手臂往上抬了下,然后继续睡。啊,小 MM 啊,你要是早出生十年就好了,哥哥对你好~~~好了打住打住。不过后来郁闷的是,这个小 MM 郴州下车后,旁边位置上的变成了二十几岁的年轻人,在第二天上午他也有两次睡着睡着倒我这边了,这么大一个头啊,压得我好疼。不过人家站了十多个小时了,好不容易可以坐下休息,让他占点便宜去算了。这就是博爱的我。^_^

这趟车开始最迟晚点 30 分钟了,可是后来不知怎么的又赶回正点了,到韶关的时候又晚了,于是到广州也是晚的,晚了 20 分钟。出来真是热,一大群人肉一起往外面挪,还憋着个尿。刚才在火车上,发现厕所一直显示“有人”,于是忍着,到广州站了还是“有人”,于是过去看了看,问了句“厕所不开了吗”,乘务员笑死了:“都到站了,当然不开了。”没办法,找公厕,找不到,可是只能进售票厅进不了候车室;刚好肯德基的男厕赌了。真是郁闷。忍吧!找汽车站,听说就在旁边的,可是找不到,问警察叔叔,原来是在右边,我一直在左边找。其实在右边挺多路的,上去,售票厅果然还是没有厕所,只好买票,终于进得了候车室了。有点累,想休息下再走,我故意买的半小时后的票。坐下来吃了点东西,给花姐(算是金山训练营的 HR 吧,一直是她跟我们在联系的,QQ 上叫“解语花”)报告了下行踪。然后坐上了去拱北的车。沿路看到了海,风光有点好,路边那树不知道是椰子树还是棕榈树,拍了点照,有时间好好鉴定哈。

拱北站的候车厅可以不买票进去,非常好,原因就不说了。要绕到后面才有出租车的,一开始我还在前面问来问去,都是私家车,一听说“吉大石花西路”,大多摇摇头不去,不知道为什么。后来还是问警察叔叔哪里有出租车问来的。车站到金山还算比较近的,不一会儿就看到了大门,大门上有个大 Logo 和“金山软件”四个大字。

公司的办公大楼不错。七楼是我们的主要营地。宿舍很烂,洗漱的地方离这一段距离,那边水多比较脏,气味也不好闻,浴室和厕所在一块儿,浴室里没有放东西的地方。寝室里也没有放东西的地方,唯一的优点是——空调。因为是周日,晚上公司没饭,我一个人在外面走啊走,连猜带问,终于找到了吃饭的地方,是那种点菜的小餐馆,我点了一样菜,以及饭,哈哈!之后找超市,买东西。有个营业员很讨厌,推荐我买一个叫什么牌子的沐浴露和洗发水,还一路盯着我,生怕我换。我实在不爽,还来只好当着她的面把洗发水换了。沐浴露就算了,我还没香皂盒呢。买完了回来,发现忘买脸盆了,囧。

办公楼七楼的唯一有墙围起来的地方就是我们的“办公地点”,每个人的桌上都放了牌子,上面有名字。对了,忘了说了,终于见到了花姐,和想象中的差不多,挺活泼开朗,不过见她第一面不敢叫“花姐”,后来才叫的,呵呵。机器的配置还可以,17 存液晶,P4 3.20 GHz,1G RAM。不出所料,没有 Microsoft Office,只有 Kingsoft WPS Office。主要是了解一些东西,没干啥具体的事。有个内部论坛,无聊了可以水水,不错不错。

晚上艰难地洗了第一次澡,顺便把衣服给乱洗了一通(第二天听介绍才知道有洗衣机,待会儿看看去),那地方太恶心了,以后尽量不洗澡,NND。后来来开了这片日记的头,实在写不下去了,毕竟 24 多小时没睡觉,于是回去睡了,九点半就睡,呵呵。

2008-07-13~14


首发:https://blog.csdn.net/cnStreamlet/article/details/2667147



NoteIsSite/0.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