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/ 技术类 / 工作体验 / 金山实习日记·真正的流水帐

金山实习日记·真正的流水帐

2008-07-26 21:00:00

上周五

上午“面试”,那沈家正原来也是浙大的。他旁边的人说,因为沈老师是你的校友,仅仅是因为这个,不然不说的,我给你提几点建议:“……”我太土了,那小哥哥一连问几个问题,我都是很干脆的“不知道”。

下午开了个会(或者说上了堂课),董波老师讲了些代码规范方面的东西。

上周六

第一个周末。早晨公司没饭,出去买了两包子吃。中饭晚饭还是提供的。整天“加班”。把那个数字迷阵游戏的程序结构理了一遍,该拆的拆,该重写的重写,这项工作持续到第二天。

上周日

根据前晚查的路线,找白莲洞公园。我把自己所在位置搞错了,那公园就在旁边,我却向东走了好远走回来,去不到终点,回到原点……去那边吹了两小时琴,期间碰到一个老头儿,还看我的书,说怎么这么多花样,他自己以前在队里吹的时候没这么多花样,他说他们还分部吹……还有个老头,一眼就看出我不是本地的,问我哪儿来,还跟我说蒋介石是不是浙江哪里哪里的,台湾怎么怎么,珠海深圳怎么怎么……

回来继续写代码……

周一周二

记不清哪天的事哪天发生了。起先一直没布置新任务,搞得我无所事事。后来一下子布置两个,关灯游戏和空当接龙。正当我把关灯游戏搞得自以为差不多的时候,刚轮到被董老师叫去看上一个作业了。自以为写得不错的,被他挑出了好多毛病,郁闷。回来把新的作业放下,改旧的。

周三周四

继续搞那个,把纯数据结构部分的 Vector、Table 都拆出来,写成模板类(因为不允许用 STL),再把逻辑部分和界面搞起来,搞完了搞关灯的那个,空当接龙动也没动。

周五

下午突然叫我们交后两个作业了,可我空当接龙还刚动工,在慢慢的设计。然后下午四点董老师又要开会讲东西了。于是昨晚才赶完——完成的是很基本的东西。

今天(2008-07-26)

继续搞,到现在终于搞得差不多了。就是发牌不知道怎么发好。

http://www.streamlet.com.cn/temp/DigitMaze5.rar

http://www.streamlet.com.cn/temp/LightsOff.rar

http://www.streamlet.com.cn/temp/FreeCell.rar


首发:https://blog.csdn.net/cnStreamlet/article/details/2716747



NoteIsSite/0.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