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/ 技术类 / 工作体验 / 金山实习日记·第一天(2008-07-14)

金山实习日记·第一天(2008-07-14)

2008-07-17 16:28:00

昨儿个睡太早了,今早六点就醒了。想去上厕所,可想想这个恶心的地方,犹豫了好久,后来还是去了。回来躺倒了七点半多,然后去吃饭。

跟网上说的一样,食堂果然不错。有包子,粗的面细的面,甜的浆咸的浆,还有鸡的蛋(没鸭的蛋)。我每样都搞了一些尝尝。那包子真好吃。

九点左右训练营的“老师”们都来了,董波、沈家正、章立新、刘坤鹏,和金山对外网站上介绍的一样。还有两位助教,陈艳和范粤(就是花姐),那陈艳和新人手册上的照片看上去挺不一样的(真人 PP,呵呵)。

介绍完后,他们带我们去楼下转了一圈,参观了一下。回来就考试了,选择填空题,挺没意思的一些题,填输入输出什么的。后面三个简答题,我乱七八糟的写了挺多,显得我知道很多的样子,哈哈。选择题对 24 分(30题),填空题对 8 分(10 题 12 空,不知道怎么算)。问了下周围的,似乎我做得还可以。要等到 12:30 才能吃饭,于是没事干了。去跟以前 QQ 上说过几句的宁波理工的边芳 MM 打了打招呼,算是见过一面认识了。然后就是午饭了,六个人一桌,桌上预防了几样菜,还有菜可以自己打的,菜也还不错(有好肉),吃了两碗饭,还把桌上的东西基本吃完——反正不吃完也浪费了,我们得节约^_^。

然后又是玩玩电脑,装些被允许装的软件。下午两点半到五点半多是编程考试,第一题居然跟 6 月 14 号那次的一模一样,后两题是五月份的网上考试,我好像有点印象。昨天和今天看了下它们的代码规范,于是我按代码规范上的格式写注释,昨晚了还有一小时,只好随便看看,检查检查,灌灌水。其间全楼停电了一次,第一天就让我碰上这窘事,真好玩。

晚饭和中饭的模式差不多,就不多说了。今天打死不洗澡,NND。晚上就这样操作到十点直接睡吧。


首发:https://blog.csdn.net/cnStreamlet/article/details/2667156



NoteIsSite/0.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