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/ 技术类 / 工作体验 / 金山实习日记·第二天(2008-07-15)

金山实习日记·第二天(2008-07-15)

2008-07-17 16:29:00

昨晚寝室里有个 B 居然要关空调,又假惺惺地问我们,想开还是相关,只要有人想开就开,都同意关就关了。然后一个个问过去。没有问我,我才不说呢。他们有的说好,有的说关一晚上试试,就是每人明确反对。见我不说话,他来问我,我本来想问为什么突然要关的,可是又不想多话,只好说,随便了。他嘴上说不要随便,又没来进一步问我(大概怕我不说“随便”吧,哈),就把空调关了。真想不通了,冷得话可以开高点啊,干嘛非得关。虽然昨天下午下了阵雨,温度是有点降了,可是关了还是会热的啊,粘乎乎的真不爽,算了,反正我也没洗澡。

今天早上要开始早锻炼了,7:45 到 8:15。本来是说前 10 分钟集训,后 20 分钟自由活动的,因为地湿,就从简。王教官是个教官(废话),挺胖胖的一个人,穿着迷彩服。沈家正老师也在旁边看着。我们就绕着公司外围的马路跑了一圈。全程一千米以内吧,慢跑,跑不动了可以走。有个小 MM (大概叫方正圆吧,如果我没记错的话)在中下程的时候跑得很吃力,停下来走。我们每一个经过她身边的人都对她说“加油!”,哈哈,不知道人家感不感动。然后回来整队站军姿。说得像模像样的,其实一点儿也不严,在里面稍微动两下也没什么的。站了五分钟不到就解散了。然后又是激动人心的早饭。真想不通了,把我们锻炼得更饿,它早饭不是更亏么?呵呵~

上午布置了一个任务——写一个数字迷阵游戏——就是类似 QQ 里的零花钱、MSN 里的珠宝奇侠的东西,只不过用数字表示。要求控制台程序,VC6,以及遵守代码规范,还要用 CVS 提交。这个 CVS 没弄过,搞的郁闷得很,那个文件夹就是 checkout 不出来,搞得我上面的任务要求都没怎么听来,还是后来问别人问的。中午回来重新搞一下,居然就好了。原来是上午网络太挤……这个无限网卡的图标看上去很拽,其实还不如有线的呢。

中饭得好好说下。肉!就是红烧肉,休闲卤味那里拿来称得那种,块头儿比休闲的小了些,但平均每块三块钱估计还是有的。打菜的时候,第一勺,两块,不够;第二勺,两块;这怎么够呢;第三勺……太奢侈了,估计吃了十五六元的肉。桌上还有一盆鸡腿,刚好每人一个的,可我……太饱了,鸡的肉果然比猪的肉贱啊。

晚上没办法,要洗澡了。乍觉得洗澡的地方也不是这么恶心了,还一般搬说得过去的样子。难道是我期望太高?还是洗澡房和办公楼对比度太高?

晚上没事干,“加班”“加班”。突然有人发现可以上外网了。于是感紧把那两篇文章发上去。然后自己欣赏,发现错别字,想修改的时候,已经“该页无法显示”了。神奇的网络就这样抽风了一小阵后又正常了。快到十点了,我把白天写的代码提交了一次,又一天结束了。


首发:https://blog.csdn.net/cnStreamlet/article/details/2667174



NoteIsSite/0.4